{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_s328/gspdx/list.psp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rczp/list.psp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gzzd/list.psp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wlwywlgcyjy/list.psp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学院代表队晋级2024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总决赛

2024-02-07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2月5日,2024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竞赛(ASC24)正式公布预赛成绩和决赛入围名单。经过激烈竞争,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5名本科生组成的暨南大学超算代表队表现出色,在全球3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将于4月9日至13日在上海大学举行的全球总决赛。这也是暨南大学超算代表队连续第四次闯入世界大学生超算总决赛。

ASC24暨南大学代表队成员包括唐铭洪(队长、21级人工智能专业、黄启睿(21级人工智能专业、吴祺佑(22级人工智能专业、林俊明(22级物联网专业、朱锦常(22级人工智能专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光华教授、汤知日副教授担任指导。智科院从指导老师、队员培养、竞赛环境、算力资源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珠海校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大赛备赛提供了技术保障。

ASC24预赛赛题包括LLaMA2大模型推理加速与OpenCAEPoro石油开采渗流数值模拟两大赛题,聚焦人工智能与实际工程难题,极具前沿性和现实应用价值。其中大语言模型推理优化赛题要求参赛队伍基于流行的开源大语言模型LLaMA2,构建并优化推理引擎实现尽可能高的推理吞吐量。参赛队伍需要充分了解并掌握大模型常见的并行方法,并学习使用各种技术来优化推理过程。

暨南大学代表队在预赛中表现优异,展现了在超级计算应用分析、性能优化和并行策略设计方面的深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与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等25支队伍一同晋级总决赛。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 Student Supercomputer Challenge,简称ASC超算竞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大学生超算竞赛,与德国ISC、美国SC并称世界三大超算竞赛,迄今已连续举行11届。2018年起主要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同学组成的暨南大学代表队在强手如林的ASC大赛中表现出色、屡获佳绩,连续三界打入总决赛并蝉联大赛一等奖,并在ASC20-21中获得全球总冠军。本次暨南大学代表队连续第四次晋级总决赛,预祝他们再创佳绩!

ASC24预赛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p5nB-eAfcKVpRf29ESG7tw

 

 

 

ASC24暨南大学超算代表队队员合影(左起:吴祺佑、林俊明、唐铭洪、朱锦常、黄启睿)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