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gspdx/list.htm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rczp/list.htm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gzzd/list.htm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wlwywlgcyjy/list.htm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11届CIRP工业产品服务系统国际会议

2019-06-03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29-31日,由我校和香港大学联合承办的第11届CIRP工业产品服务系统会议(The 11th CIRP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Product-Service Systems,简称CIRP IPS2 2019)在珠海举行。

CIRP是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的法语缩写,是世界顶尖从事产品工程研究的国际性组织,致力于流程、机械和系统的设计、优化、控制和管理方面的研究。大会主题为 智慧产品与服务孪生,涵盖了智能科技在产品创新、设计、生产、物流、服务和回收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主要环节的近二十个热点方向。

我校校长宋献中,珠海市副市长阎武,学校副校长刘洁生,奥地利皇家科学院院士、CIRP生产系统和组织协会科学委员会主席József Váncza,广东省科协常委、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奕华,大会联席主席、香港大学终身讲席教授黄国全,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李从东,珠海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林晓灵等领导嘉宾及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瑞典、加拿大、意大利、新西兰、日本、韩国等2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在内的2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由大会联席主席、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屈挺主持。   

宋献中校长致辞

开幕仪式上,宋献中指出,此次会议汇集了众多来自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博士、教授和专家,围绕“智慧产品与服务孪生”的主题,交流解决方案,并讨论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应对新的挑战。他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会议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科技研发与智能工业应用的领跑者,为全球经济和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重要的贡献。

阎武副市长讲话

阎武指出,目前正值珠海积极贯彻落实《粤港湾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推动珠海“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本次会议的召开,为珠海带来了顶尖的学术成果、前沿理念和实践经验,为深化对工业产品服务系统的认识,推动珠海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            

大会特邀瑞典林雪平大学Mattias Lindahl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曹仁靖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江平宇教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Aydin Nassehi教授,英国考文垂大学李卫东教授等主题发言人就“如何设计和实现资源效率和有效性的解决方案的思考和研究”“基于大数据的生命周期风力发电系统预测维护”“社会制造:如何在生产阶段用数据进行计算”“流程,产品和服务的孪生:从原型到生命终结” “网络物理系统和大数据分析使能的可持续制造”等热门话题作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本届会议还将在香港大学设立学术研讨分会场,是CIRP工业产品服务系统会议首次放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举办。大会还举办了21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产品服务系统与可持续生产、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孪生、面向智能产品服务的工业信息学等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分享了学术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并研讨与工业产品服务系统相关的机遇、挑战和解决方案。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