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gspdx/list.htm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rczp/list.htm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gzzd/list.htm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wlwywlgcyjy/list.htm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学院开展“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总结

2019-06-18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氛围,根据学校和学生处部署,电气信息学院在本科学生中开展了“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现将总结汇报如下:

一、组织实施

2018108-118

二、学习要点

宪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三、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好“学习宪法”主题班会活动。学院领导、各辅导员走进班级,通过授课、座谈等形式认真落实。

四、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遵照《暨南大学班会制度》(暨学〔201824号),就相关学习要点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宪法,采取以下学习形式:

1.观看视频或课件:通过观看宪法知识宣传教育视频、播放宪法知识宣传课件等方式学习。

2.集体教授:学院专门制作专题课件,统一讲授,集中给学生展示相关内容,落到实处。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或班主任通过讲授宪法修正的背景、必要性、主要内容等,启迪学生学法、懂法、用法意识。

3.小组研讨:可通过典型案例讨论、宪法精神讨论、对宪法的认识与体会交流等方式,内化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4.自主学习,撰写体会。

通过在宿舍、自习室等场所的自主学习,真正做到宪法入心,时时刻刻铭记宪法。通过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切实提高大学生的法律意识。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