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gspdx/list.htm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rczp/list.htm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gzzd/list.htm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wlwywlgcyjy/list.htm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校友工作

2018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

2019-07-10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生在勤,索何获

暨南大学 曹健

个人简介:曹健,男,汉族,199676日出生,共青团员,暨南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级学生。大四任电信毕业班班长。综合平均绩点4.35,专业排名1/62。本科期间,分别作为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获得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立项,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1B1类国际期刊论文。获得A类推免生资格,现已保送至中山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所获荣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

2017 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国际一等奖;

2016 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

2015-2016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度优秀学生;

入选“暨南大学本科优异学生”培养计划。

座右铭:  人生在勤,索何获。



 “人生在勤,索何获”。这句座右铭从小到大一直刻在我的桌上,也始终铭记在我的心里。高考之后,怀着“好男儿志在四方”的想法,我义无反顾地选择来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广东读大学。终于,2014920日,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我迈入了暨南大学的拱形门,开始了我憧憬已久的大学生活。在这四年里,我一刻也不敢懈怠,始终将“提升自我”作为自己的目标,我也从一开始的零起点,一步步成为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项目部成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国际期刊论文的第一作者第二作者、电信毕业班班长、中山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保送研究生……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汗水的结晶。大学四年,我始终铭记:“人生在勤,索何获”。

大一·起步——社团学习两不误

初进暨南园,怀着对绚丽多彩大学生活的憧憬,我积极参与到各种校园活动中。我成功加入暨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成为社团交流促进部的一员。每周,我都会参与英语协会、书法协会和轮滑社的活动,争取做到全方位发展。我也参与和策划过多项校区的大型活动,在一次次的锻炼中,我感受到自己的沟通技巧、表达水平、合作意识和组织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但是,当时的我并没有荒废学业,只顾一门心思完全扎入到社团生活中。我深知大一是整个大学生涯的基石,所以,我仍然保持高中的习惯,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周末没有社团活动的时间,我都会去图书馆给自己充电,风雨无阻。在大一的寒假,我也会按照英语老师的要求,认真看完全英的原版名著A Tale of Two Cities》,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为之后的学习打下基础。最终,大一学年结束时,我的学年平均绩点为4.33,排名专业第一,这样的成绩坚定了我继续读研的想法,让我对未来更加有信心。

大二·耕耘——让汗水和付出成为习惯

大二期间,我开始陆续接触到专业知识。模电、数电、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数字信号处理等一系列难度颇大的专业课不断出现在课表上。由于没有了社团生活,我感到学有余力,希望更加全方位地扩充自己的知识圈。于是,我做了一件让其他同学感到惊讶的事情——选择修读金融学双学位/辅修。此外,我还报名参加了暨南大学珠海校区数学建模大赛选拔赛。就这样,周一到周五,从早到晚,没有一点休息时间。周六周日的白天,我也需要学习金融学的课程,并在晚上参加数学建模的讲座培训。这一年,是我大学生涯最充实最有收获的一年。听到这些,你可能会问我,会不会感到累?我会回答你,累!但是是积累的“累”!人生在勤,索何获!

只要肯付出,没有什么事情会阻拦前进的脚步。在这耕耘的一年,我得到了本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双丰收。本专业学年平均绩点不降反升,达到了4.35,《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甚至取得了满分的成绩,辅修专业的绩点也到了4.17。此外,我也顺利通过了数模校内选拔赛,经过整个暑假的留校培训,在最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一举拿下国家一等奖。我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也被确定为国家级立项。可以说,大二期间流过的汗水是我努力的最好见证,让我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三·收获——努力与汗水终有回报

大三是收获的一年。即使课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繁重,一年修习的学分超过50学分,我也依旧保持着“累并快乐着,年轻就要奋斗”的心态。最终,得益于之前的耕耘与积累以及时时刻刻的不懈怠,我不断地收获“开花结果”的快乐。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国际一等奖、又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挑战杯项目立项、分别以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发表1B1类国际期刊论文……我不断地进步和成长!

在成绩方面,我也仍不松懈,大三学年的平均绩点维持在4.34,综合三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在我三年所修读的71门课程中,40门为90-94分,24门为95-100分,其余的课程最低也有87分,我也一举拿下A类推免生资格。最终,我通过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夏令营,在淘汰率超过一半的情况下,成功拿到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学术硕士的录取资格。可以说,努力与汗水终有回报!

大四·前行——为下一阶段学习生涯继续做铺垫

进入大四,我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由于提前拿到录取资格,所以我积极联系研究生导师,希望可以提前学习相关知识、接触相关项目,为下一阶段学习生涯继续做铺垫。在班级内,我也承担了电信毕业班班长的职责,为正在考研、留学、实习、找工作而忙碌的同学们提供服务。人生在勤,索何获,刻在座右,铭于己心。我相信,人生就是需要不断奋斗,不能沉溺在当前的满足之中。

回首大学四年,“人生在勤,索何获”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也希望将这句座右铭送给各位正在奋斗或者正在迷茫的师弟师妹们,希望它成为你们迷茫时指明方向的灯塔、懈怠时赐予力量的源泉和自满时不断提醒的警钟。


师长点评:曹健同学学习成绩优异,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参与科创竞赛并获奖,科研水平突出,多次获得各级别奖学金。曹健同学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思想方面追求上进,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全面发展,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他大学生涯中的勤奋努力很好地诠释了“人生在勤,索何获”。

 ——于保山 暨南大学电气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辅导员 讲师

5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