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_s328/gspdx/list.psp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rczp/list.psp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gzzd/list.psp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wlwywlgcyjy/list.psp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获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ISC21)季军

2021-07-03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7月1日晚,2021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ISC21)总决赛结果公布,主要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本科生组成的暨南大学代表队夺得大赛季军。这也是这只队伍继5月12日夺得ASC20-21超算大赛总决赛冠军后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ISC超算大赛由国际高性能计算指导委员会HPC Advisory Council)主办,与ASC超算竞赛、SC超算竞赛并列为三大国际大学生超算赛事。ISC21总决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3所高校代表队参赛。参赛队伍强手如林,包括曾在ISC上取得过4金3银1铜辉煌战绩的老牌劲旅—南非高性能计算中心,ISC20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SC20冠军清华大学,2020亚太区HPC-AI竞赛冠亚军国立清华大学、国立成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等。暨南大学代表队作为ASC20-21大赛冠军受邀参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ISC比赛。

参赛队伍

受疫情影响,ISC21线上举办。各参赛队伍在5月24日至6月20日间,在新加坡国家超算中心集群(NSCC)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超算集群(Niagara)上完成赛题的运行与优化。本次比赛的赛题包括高性能计算挑战HPCC,高性能计算国际基准测试HPL和HPCG,天气预报系统WRF,量子力学原子模拟GPAW,DNA序列组装MetaHipMer 2.0,分子动力学模拟LAMMPS,以及性能优化编程挑战Coding Challenge。

我校代表队是在5月12日获得ASC21超算竞赛冠军后才收到参赛邀请。队员们之前从没有参加过ISC,备赛时间仅有一个多月,期间还要完成毕业设计、期末考试等工作。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拼搏;凭借过硬的基本素质、快速学习与适应能力和全体队员的紧密合作,最终在ISC首秀中取得季军。大赛冠亚军分别被清华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获得。

参赛队员

暨南大学代表队由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光华研究员和张鑫源老师指导,6名参赛队员包括文詠濠(队长、智科2017)、谭宇晗(国能2017)、赖梓萌(智科2017)、李嘉明(智科2018)、王乐怡(国能2018)、胡靖(智科2019)。环境与气候研究院常鸣老师、理工学院物理系郑飞鹏老师也提供了技术指导。

大赛答辩现场

学校和珠海校区的多个单位为本次大赛准备提供了大力支持。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给予从指导教师到软硬件环境的全方位支持;暨南大学科技处、环境与气候研究院、理工学院物理系等多家单位也为参赛队伍提供了指导与帮助。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