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_s328/gspdx/list.psp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rczp/list.psp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gzzd/list.psp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wlwywlgcyjy/list.psp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暨南大学•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举行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2021-07-16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714日,暨南大学•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珠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珠海市香洲区委书记李伟辉,格力电器总裁助理文辉,学校副校长,珠海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副校长王兵,学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马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史学浩,珠海校区管委会执行主任屈挺,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院长柳宁等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屈挺教授主持。

仪式上,张宏代表暨南大学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珠海市委市政府,香洲区委区政府及珠海格力等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日学校从发展战略的高度上,将珠海校区定位为“错位发展、教研并举,以应用型研究和产业化为特色”的高水平异地综合校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致力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开展交叉学科、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今天,学校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暨南大学研究生培养产教融合基地框架协议》,决定在珠海校区共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这无疑给珠海校区未来事业发展、研究生教育注入了强劲动力。

张宏对产教融合基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切实将基地建设好,并力争打造成学校乃至更高级别的标杆与样板工程。二是增强协同意识、共生意识,以基地建设为纽带,推进校企合作高质量、全方位发展。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担负起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的历史使命。

李伟辉表示,珠海市和香洲区正致力于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制造业基础非常好。既有世界级企业格力,格力在智能制造方面已经做了很多的铺垫和准备,大型的生产基地、研发基地下个月可陆续投入使用。而暨南大学是香洲区最好的大学,香洲区会全力促成双方的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暨大毕业生来香洲区就业、创业和发展。

文辉表示,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掌握核心科技,并不断加强与知名高校的科研合作,提高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及行业影响力。今天的合作启动,标志着格力智能装备公司与暨南大学在技术合作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校企双方将共同在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格力智能装备乃至香洲区、珠海市及大湾区的装备制造业培养出德才兼备的智能制造人才,共同为智能制造行业做出应用的贡献。

(签约)

王兵副校长、格力智能装备总经理助理张天翼分别代表暨南大学、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签订《暨南大学研究生培养产教融合基地框架协议》。

(挂牌)

李伟辉书记、文辉总裁助理、张宏副校长、王兵副校长等领导共同为共建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最后,王兵对暨南大学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暨南大学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公司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要素禀赋优势,把深化产教融合与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在共同打造育人平台、共同选聘优秀导师、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共同培养和储备人才等多个方面,合力打造产教融合重点创新新高地。

(与会人员合影)

会后,学校领导一行赴格力智能装备公司进行参观。

(参观格力智能装备公司)


                      (文:谢朔寅 图:赖利旗)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