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_s328/gspdx/list.psp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rczp/list.psp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gzzd/list.psp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wlwywlgcyjy/list.psp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我院郭洪飞副教授参与起草 《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国家标准

2021-10-12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9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颁布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和数字化管理师等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本次颁布的7个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均为我国首次制定,更是我院首次被邀请参与起草《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郭洪飞副教授作为专业起草人员参与该国家标准制定,为我院积极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和大力发展物联网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是按照《国家职业技术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有关要求,坚持“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专业能力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在充分考虑科技进步、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变化对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专业要求的基础上,以客观反映物联网技术发展水平及其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要求为目标,对物联网工程技术各等级从业人员的工作领域、工作内容、知识水平、专业要求等职业活动进行了规范细致描述,明确了各等级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领域、工作内容以及知识水平、专业能力要求。

 

      当前,市场对物联网工程技术从业人员需求较大,优质人力资源供给严重不足。本《标准》的颁布为开展新职业从业人员培养和培训评价提供了基本依据,我院也将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组织专题讨论,规范开展物联网技术人才培养工作,加快人才自主培养,壮大物联网技术工程师队伍,为引领新兴产业创新升级、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