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布时间:{发布时间(yyyy-MM-dd)} 来源: {文章来源}

/_s328/gspdx/list.psp 高水平大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rczp/list.psp 人才招聘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gzzd/list.psp 规章制度 ${c.iconUrl} ${c.pictureUrl} /_s328/wlwywlgcyjy/list.psp 物联网与物流工程研究院 ${c.iconUrl} ${c.pictureUrl}
首页  资讯中心  新闻动态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5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14日下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在珠海校区行政楼206室举行。暨南大学李从东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以“建设结构化创新体系,打造自适应创新能力”为主题,结合珠海经济特区实际,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长柳宁、党总支副书记郑桂华、副院长刘晓翔及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郑桂华主持。

李从东教授专题报告会分享

李从东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指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是正确的,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也是符合时代发展潮流的,要继续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从东以“创新驱动”为着力点,通过对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研究,提出以双链融合引领珠海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他详细阐述了创新链、产业链和双链深度融合的含义,提出要形成产业化和体系化的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政府促成、市场生成、企业育成、平台养成”来形成动态化的产业创新联合体。李从东认为,珠海要在结构化创新的时代趋势下提升自适应创新能力,通过打造“用-研-产-资-学-介-政”七力合一的产业创新软平台,以创新激活产业链,建立结构化创新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

最后,李从东展示了目前珠海主导产业双链融合路线的简图,通过创新链提升工程、产业链优化工程、治理工程和重塑工程,让教师和同学们对产业双链融合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与会师生认真学习党史专题报告会

听完李从东教授的报告后,大家感触良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同时既对创新链、产业链和双链融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创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学院共有党员与非党员师生超过90人聆听了报告。 


广东省珠海市前山路206号 邮编:519070